【高英杰生贺】何为微草

#文笔渣见谅#ooc见谅#

#尝试着换种画风#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点啥#

#总之英杰小天使生日快乐!#


1.

     上初中那会儿,微草之于高英杰大概不过是一个简单的名词,与萝卜青菜之类的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如果不是朋友硬拉着去看了一场荣耀的比赛,或许他还是一个只是把荣耀当做是日常消遣游戏的人。

     “额,大概要看多久啊”高英杰坐在观众席上,他其实是一个喜静的人,周围的喧闹让他有些坐立不安

       “哎呀英杰你怎么刚来就想着走了,不是说好了陪我看完的吗?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抢到票的,你坐好歹也陪我坐着呗"

         见朋友神色间流露出几分不满,高英杰刚想开口解释几句,却见身旁的友人突然抓住他的胳膊用力摇晃,眼底的兴奋之情快要溢出眼底。

       ”英杰,快看!就领头的那个,我偶像!魔术师王杰希诶!”

       高英杰闻言向场上看去,只见一队身穿绿色队服的人缓缓走入场地,似乎丝毫不受场馆内嘈杂的环境影响

     真好,高英杰想,要是他别说站在场上打比赛了,估计还没上场就露怯

了把

      但紧接着他就没有时间想东想西了,比赛的精彩程度远远超过想象,远不是他平时玩游戏时看到的那般景象。他不禁有些脸红,为自己仅仅是把这个游戏当做简单的消遣工具。他心里突然生出一股想要更多的了解这个游戏的欲望。

      高英杰再次把目光投向场上,眼中闪着与之前不同的光彩


2.

        自那次看完比赛后,高英杰开始关注荣耀,开始关注微草这个战队。

        或许是因为这是他在那天第一眼看到的战队吧,高英杰一边胡思乱想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雏鸟心理,一边点开了一个视频。这是微草上周的比赛,有几个细节处理得非常精彩,他总爱翻出来看看。

           最近高英杰发现自己看比赛视频时总喜欢把自己代入进去,幻想着如果是自己在场上会发生什么。不过虽然自己竞技场得胜率还不算难看,但作为一个业余玩家,还是不要去肖想这些了吧。他又看了几眼视频,便关掉页面,从手边得抽屉里拿出一张账号卡,插入电脑。

      木恩。

      高英杰看着正在加载得登录页面,突然觉得自己以后或许有空可以跑去微草战队附近看看

        毕竟他已经有些喜欢这个战队了,而且他也住在B市,去看看总没什么关系吧,高英杰想着,操纵着魔道学者进入了竞技场

 

3.

       高英杰站在微草训练营门口时,还有些恍惚,经过几年的“追星”历程,这时候他已经是个彻彻底底的微草粉了,此时咋一站在心仪战队的门口,还有几分不真实感,不过既然已经站在这里了,那就不能退缩了

      加油,高英杰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然后拉着行李箱走进了进去


4.

        尽管由于出色的操作被别人冠以天才之名,尽管现在还只是个替补队员,但坐在选手席上的高英杰还是紧张得不知道改把手往哪里放

      “没事小杰,淡定点,都是这么过来的,姐悄悄跟你说哈,当初刘小别可是比你还紧张,抖得跟个筛子似的”柳非凑过去安慰他

   “知道了非姐”高英杰冲柳非笑笑

   “你这孩子”柳非一副倚老卖老的口气,顺手揉了揉高英杰的头,“哎呀刘小别这家伙,这么不顶用,怎么这么快就被打下来了,姐准备上场了啊”

      高英杰望着柳非的背影,嘴角又向上弯了弯

      似乎不那么紧张了呢


5.

      场馆里的灯光有些刺眼,高英杰忍不住迷眯了眯眼睛,这是他作为正式队员第一次上场

      “紧张吗?”王杰希拍拍他的肩膀

       “还好,毕竟不是第一次上场来”高英杰笑了笑,但微微颤抖的手指还是出卖了他,虽说不是第一次上场,但却是第一次作为正选队员上场,多半还是会有些紧张的,总担心万一自己不小心失误来就会连累整个战队

       “放轻松,”王杰希似是看出了他的状况“你不是一个人在场上,相信你自己,也相信你的队友,一起去为微草拿一场胜利吧”

       “是,队长!”

6.

       本来如果不是队长的要求,以高英杰的性格或许是不一定会去参加全明星赛的,但现在,他却站在全明星的赛场上,还,还打败了队长?直到屏幕上闪出“荣耀”两个大字,高英杰还是有点懵,直到耳边响起主持人的声音,他才有些浑浑噩噩地走出比赛席

       他打赢了队长?

        他打赢了队长!

         虽然说有些不合时宜,但高英杰心头还是情不自禁的涌上了一丝喜悦,这是不是说明,他也可以像队长那样肩负起微草,不会辜负前辈们的期望了?

       但很快在此起彼伏的闪光灯的声音中他又感到有几分歉疚,这会不会让队长下不来台?他忍不住向王杰希看去

      “你做的很好,”王杰希冲他比了个口型“加油”

7.

    第十赛季

    高英杰原以为经历了两个多赛季的洗礼,在站在场上时他已经不在会手足无措,可在与兴欣的那场团队站中,看着王不留行的名字暗下去的那一刻,他心中还是不可避免的慌乱起来,微草的打法是以魔道学者为核心的,队长不在了,他就是主心骨,高英杰强打起精神,试图向队长往常那样镇定自若的指挥队员进行反击,尝试着用自己的努力去找到通往胜利的途径,却始终驱散不了那一丝心慌

      完了

      高英杰看着人物视角渐渐变成灰色,心中酸涩不已

8.

     直到走出比赛席,与兴欣战队的选手握手时,高英杰还是没有缓过来,他低着头,想拼命抑制住眼中的泪水,他辜负了队长的期待,队友的期望,他辜负了战队

   “你做得不错。不过只是觉悟和决心的话,可还远远不够,那种东西,谁没有呢?” 

       高英杰微微一愣,他还……不够吗

     下次他一定会更加努力

      下次他一定会真正扛起微草

     下次,他一定会赢

9.

“英杰,上场了!”

“这就来”高英杰应道,攥紧了队服口袋中的账号卡

无论前路如何艰险,对手如何强大,他都会全力以赴

因为微草

因为荣耀


10.

何为微草?

曰:毫末之草

何为信仰?

曰: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

借用了一醉大大写的一个系列的标题,顺便替她打个广告,一醉大大真的写的超棒,你们快去关注她 @一醉方休/苏乐晨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泽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