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书24H/21:00】他的荣耀

#2020林敬言生日快乐!#

#微林方,沙雕选手不擅长写故事性强的文字,所以只能写成这样,文笔渣见谅ooc见谅#

#全生贺组最菜#


1


如果要说对于搭档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林敬言回想起来,那时候第一次对方锐产生直观的认识大概是对方刚从蓝雨转会那会自己作为队长去门口接人的时候。


那天的阳光正好,是那种舒服得让人想要在公园的躺椅上小憩片刻的温度。N市的冬季,天气总是混乱得宛如加足了混乱debuff般不给天气预报面子。也或许是因为那天是难得的好天气,即使过了许久,这一幕仍然清晰地铭刻在林敬言的记忆中。短发的男孩提溜着他的行李箱逆着光站在呼啸的队标旁,笑得一脸张扬肆意。


活脱脱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模样。


当然,前提是忽略这个倒霉孩子穿着一身短袖在冷风中抖得跟筛糠一样。


这孩子可能有点缺心眼。


那一年,年轻的林队长看着在风中凌乱并试图用微笑掩饰悲伤的未来搭档如是想。


2


事实证明有时候人的第一印象有时候可以说是意外的可靠。



这是林敬言今天第十次目睹了方锐点进黄金右手的tag眯眼点头微笑



虽然说选择电竞选手这个职业,选择来打荣耀,大多数人都是怀着一腔热血与爱来支撑着自己一路向前的,说得直白点就是为爱发电。不过这份心情若是能被他人肯定无疑也是令人雀跃不已的。


但是像方锐这么雀跃的,林敬言觉得,大概翻遍整个荣耀圈都找不到第二个。


用方锐的同期好友,虚空战队的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市民吴先生的话来说就是


“他笑得就跟个八百斤的大傻子似的”


5


“诶诶,老林。听说了没,越云那个玩狂战的小孩,就那个谁,哦对孙翔,好像被嘉世挖走了”方锐用方才啃了许久的笔杆子戳了戳林敬言,真诚地双眼中满满充斥着八卦之光。


“年轻人有冲劲是好事”林敬言说。


“至少说明这个圈子还活跃着,谁年轻时候没干过点冲动事呢,何况这对孙翔来说应该也是个机遇,在这个圈子里,机遇有时候可遇不可求。也快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了,说不定再打几年我也要去退役了。”


 林敬言其实有畅想过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可惜自己不比那些天才们,有着夺目的光环和的天赋,充其量也就只能算个不断追逐天才们的步伐的普通人。至于现在跳槽到强队?他没这么大的野心。他喜欢呼啸,就这么在呼啸安安心心地打到职业生涯结束对他而言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在退役前搏一搏那个冠军什么的也是个不错的结局。等以后打不动了就退居二线跟着公会刷刷材料打打野图boss,或是当个教练帮着教一教青训营的小崽子们,还能发挥一下余温给战队做点贡献。


“不过就现在,老韩老叶都还有精力在那中门对狙,我怎么说也要在场上再打几年荣耀才够本,要这么早就退役了肯定少不了被那帮没下限的老家伙嘲笑一通”


 “老林,我觉得你有时候跟我老爹挺像的”方锐怔怔地思索了片刻,随即瞟了眼林敬言保温杯里的枸杞将话题叉开。


“说起来,你刚刚那个语气还有你平时的老干部作息让我想起了一个词”


“什么词?”


“未老先衰”


“……”


“未老先衰”的林大队长拿起一旁复盘用的记录本对自家副队使用了了砖袭,并决定战略性忽视对方的前半句话。


“有时间内涵队长之前还是先专心复盘吧,乖儿子。”




6


生活这个家伙总是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让你一语中的


未老先衰


 林敬言真正意识到自己似乎老了或许是那次全明星赛看着唐三打被德里罗打翻在地的时候。


比赛的经验,对于对手的了解,这些东西在比赛过程中往往能弥补很多不足,但在这种纯拼手速的1V1的场合中,终究是抵不过岁月对人的侵蚀。


年轻气盛的后辈,闪耀夺目的舞台,以下克上,一切都显得那么浑然天成。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荣耀,或者说是电竞这个圈子里的更新换代有时候就是这么残酷。


全明星上的一场比赛并不能代表真实的竞技水平。


但他依旧代表了很多东西。


比如,宣告老将的迟暮。




7


如果这是小说剧情的话最后大概就是一个卑微主角经过自己的努力拳打南山猛虎脚踢北海苍龙最终重回巅峰的大团圆故事。


可惜生活不是小说,他也不是龙傲天男主角。林敬言想道,手指在屏幕上方游移了片刻最终还是点下了删除键。


其实当初他发表那些带着些表忠心意味的微博后,俱乐部官方沉默的态度已经能说明很多事情了。


林敬言也不是那种不识趣的人。对于现在的他而言,作为一个状态不断下滑的老将,最好的选择应该就是找个中小战队养老或者干脆直接退役,为年轻人们让出道路。二十多岁的年纪,放在其他地方的话正是风华正茂书生意气的年纪,但在电竞这个年轻的圈子中,他已经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无可避免的是状态的低落和手速的下滑,即使是风光无限的所谓大神也无法免俗。


可是他觉得他还能打,他不想输。


也许连林敬言自已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跟谁置气,但是,如果就这样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去争取就离开的话——


他不甘心。


或许是韩文清的那个电话就像导火索一样点燃了他内心深处的不敢,也或许是他掩埋在平日里那层谦逊外表下的那点傲气的火花还没有完全熄灭。总之,他心里那点不甘的余烬,似乎被来自霸图的邀请函完完全全地点燃,仿佛星火燎原般又重新烧了起来。


林敬言拨回了韩文清的号码。


“我决定加入霸图”


7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因为,他可能会再次欺骗你。


林敬言曾经也思考过生日和命运到底有什么关联,是不是劳动节出生的人就有点劳碌命。


不然为什么他身边总有那么几个碰到些脑回路清奇的令人操心的队友。


不过当热心群众方士谦拿着一摞库洛牌兴冲冲地表示愿意无偿提供算卦服务的时候,林敬言觉得,纠结这些有的没的还不如那这时间去楼下小餐馆来一碗鸭血粉丝汤实在。


所以说人的际遇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曾经的对手兜兜转转成为了队友,曾经的搭档却最终背道而驰。


林敬言看着自己跳脱的队友张佳乐先生,不禁回忆起了当初二期群里的队友吐槽大会


记得当初群里的吐槽最多的是方士谦,也许是对于林杰的退役依旧有所介怀,当时方士谦在群里活跃的仿佛不是个天天开小号去帮自家工会抢蓝溪阁boss的大忙人。


“你们能理解我那个感受吗王杰希,他不是浪不浪的问题!他真的是那种,那种很少见的那种……就一进去就在那里嗖嗖嗖的,我是正经奶妈又没法自带GPS进场,这叫我怎么奶!!!怎么奶!!!”


当时的方士谦义愤填膺表达了对自家队长360度无死角的吐槽


林敬言想象了一下他描述的场景,一个奶妈拎着GPS奶人,画面过于美丽他有点难以直视。


不过,有时候吐槽和垃圾话一样,质量比数量重要。


所以这场吐槽的最终MVP被孙哲平以一句话拿下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张佳乐的脑回路,能顶八个王杰希”


8


现在的林敬言表示他特别想对当年的孙哲平说一句。


你好难。



9


季后赛,霸图主场 ,最终局


冷暗雷的视角逐渐失去色彩。林敬言意识到他已经出局了。


一切都结束了。


关于自己准备退役的事,除了和他一起的队友们外,林敬言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当年的老搭档方锐。


虽然以他的了解对方不会做出那种为了挽留老搭档就故意放水的事情,但估计多半会有些影响。毕竟,利用情感打这种心理战,那这未免也太下作了。


林敬言揉了揉眉心,躺倒在电竞椅上,双目微阖眸长出了一口气。


是时候该离开这个赛场了,将舞台留给年轻人们了。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会离开荣耀,


他的竞技之路已然止步。


但他的荣耀永远不灭。


10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泽漆 | Powered by LOFTER